苏鲶鱼

就是一条鲶鱼
是个全职粉和王者荣耀玩家
特别喜欢索克萨尔和孙尚香
偶尔拉郎

王者荣耀/白香 失格

-2021.8.8-不知道之前为什么设成了仅自己可见…账号找回来了就重新设置叭!


千年之狐x蔷薇恋人
我不太擅长这个…动物植物成精啥的。
就当看个乐子啦。

是糖.!!!!!

奇葩的自述文体。





我有故人抱剑去,斩尽春风未肯归。










*

我叫孙尚香。


我是一株蔷薇,青丘的蔷薇。


伴着青丘,伴着狐族生长,看着他们壮大。


植物的修行要难得多,李白那小子初诞生时,我已是近万年的修为,劫早就渡的差不多了,却才能凝成个小姑娘形态。


却不想他天赋异禀,又生来受宠,灵丹妙药仙草真真是当饭吃,才刚二百岁已能化成少年形,四处乱跑。


最可气的是,初化成人形已和我同等身高。不晓得的人还以为差不多大一对凡人小娃。


这哪能忍。


但那小狐狸着实可爱,兽形时便爱扒拉落花,跳着去够盛开的蔷薇。被他软乎的小爪子扒拉并不疼,有些微痒,我总忍不住笑出声,化人形教他不要闹了。


他就仰头看我。


眼睛忽闪忽闪。


天哪,看了这么多年,狐崽子有那么可爱吗。



但事物总是小时可爱,能化形的李白学会了摇木桩,我攀绕的那个枯木桩。


清晨起床摇一摇,


午时餐前摇一摇,


薄暮练完剑再摇一摇。


"摇什么!我也要修行的!"我总气不过的嫌他扰我清净。


他也不恼,奶声奶气说一句:"就是想你出来,白…想看看你。"


哦天哪,这是两百岁的小崽子?




*

我叫李白。


我是狐族,五百岁。


不,五百零一岁,我刚渡劫。


说到渡劫,我认识的那位蔷薇花仙是最有经验,明明化成人形只是个小姑娘,说话老成的不行。


问她多大岁数了,她竟化了原形用花枝打我。


我只好问族里长辈。发现她早在我祖辈诞生时已能化形后。


我不问了。



师傅说初次的劫要我独自挺过去,否则仙根不牢。


然后啪的锁了屋云游去了。


我觉得他一定是找漂亮母狐…呃姑娘幽会去了。


走头无路。


我又去摇了孙尚香的枯木桩。


她还是暴暴躁躁的跳出来,三百年过去也不见她长高多少,只是身体凝实了些。打人也更疼了些。


我说我要渡劫了,她扒拉扒拉指头:"你个小崽子要五百岁了?"


…。我挺不喜欢她喊我小崽子,我明明比她高。


后来我就在她身边,木桩边上修行,正午还有她的花枝给挡太阳。



很快就到了渡劫那天。我记得要撑不下去时,一口香馨仙气渡进我口中。渡的那叫一个刚刚好,巧巧护住心脉,其他该疼照疼。


后来师傅回来,查了查我修为,没有发现。我还被夸了。


就是孙尚香半个月没理我,我摇木桩她也不出来,只甩了花枝赶我。


难得我想道谢。


再跟她讲一句你真好看。


一点也看不出是几千岁了的仙。





*

我是孙尚香。


被一狐狸骗去看日出回来后发现…盘绕的木桩没了的蔷薇花仙。


我是藤本蔷薇啊!!


不仅如此,那狐狸诓我离开后身形一闪抱着我的枯木桩就不见了。


他知道那木桩是比我岁数还大的古蔷薇木吗!!


小子修为将上千年得瑟起来了是不是!!


我气哼哼地找他们狐族长辈理论,给足了我尊敬和面子以后,他们告诉我,李白拎着族里技艺最高的木匠…雕刻家…什么的。闭关了。


本小姐五百年前就不该渡他那一口气!!


最后我得了狐族赔的一仓库的仙药和一所房子,二进院落,贼好看,房间众多,还配两位侍卫。


我干的第一件事,就是告诉俩侍卫,李白来了直接踹飞,算我的。


随后才安心睡觉。


但现在只能维持人形。睡不着。



在床上裹着被子翻来覆去滚了好几夜后,可算等来了,不,那是不请自来。


李白从我窗户翻了进来。


我反手提起刚搜刮来的重炮,炮口正对着他。他看着我手上的炮,面色忽然复杂:"花仙使炮?"


"你有意见吗?李太白你赶紧把我木桩还回来!立刻!"


他摇头,不过五百年,少年已长成青年,眉眼凝着的英气全化做苦笑:"还不回来了,给你刻成了一柄剑。却不想离开几日,你不嚷嚷学剑,改用炮了。"


我无言,伸手跟他要剑。


几千岁的人,不该和小孩子计较。


木剑入手方知,那是一柄好剑,很重。剑身笔挺,只略一舞,我便知道他为我刻剑的原因。


这才是那截古木的应该的用法。


李白搔搔后脑勺,看起来颇有些窘迫:"若用这柄剑习武…修行,速度快得多。当然不碍你练炮,略习几招剑术也无妨?"


"你教我?"


"自然。"


得狐族剑仙这一句允诺,我翻身下床,放下炮,收好剑。回首见他还立在我房里不走。


躲得过侍卫可躲不过我。


一脚给他从窗口踹出去。





*

我是李白。


今日被催婚了。


千年之狐,还没个伴侣着实稀有。甚至也不曾寻花问柳。终于急着了族中长辈。


不是我不想,我喜欢的姑娘她打了快万年光棍了。


且着实彪悍。


哪有花仙样。


当我委婉在教她习剑时提起我族人催我成亲,她竟问我:"你们狐族,是兽形交配还是人形?"


你护了狐族几千年,这还没摸清?


我轻咳一声,答自然是化形。


她撇嘴,说羡慕什么桃啊李啊,可以结果。


"你…不能结果?"


"我主要用来看。"


看来今日也无法对她开口求娶,怕是要一句小崽子甩我头上。



相对无言,我憋了半晌问她,可要我教她舞剑。姑娘哈哈哈哈笑开了,几千年的大仙,还是个小姑娘样子。一头粉发却及脚踝,柔顺细软,松松绾了两束发辫。


她笑我,说堂堂花仙,怎要狐狸教舞?


我跟了她笑,说花仙请。


莲步轻移,广袖飘转,一颦一笑,一招一式。


教人看的呆立。


许是头脑一时放空,我径直走近孙尚香。她剑舞得入迷,木剑划出凌烈剑气,巧巧指我心窝。我侧身,避过剑锋,不顾打断舞步,一拉她进怀。


木剑落地。


我问她,五百年前我渡劫,你做了什么?


她眉梢微动,不知是喜是怒。


却难得的安静。


"李白。"


她抬头,眼里清明。


我却要醉进去。


"我吻了你。"



*

我是孙尚香。


再一次的大清早发现李白在我床上。


一睁眼便是他放大的俊脸,纤长的睫毛略微抖动,呼吸平稳。我看了他一会,平复心情。


再一次的给他踹下了床。


不愧是美人,咕噜咕噜滚地上也依然风度翩翩。一抬他那还泛着睡意矇眬的眸子,带起一丝委屈看我。


相对无言。


我拽拽被子把自己裹起来,看他慢慢悠悠揉着腰站起来。


"出去。你梦游啊大清早老来我房间。"


"嫁我如何?白绝不清晨扰夫人好梦。"


"滚。"


李白噤了声,哗啦啦拉开窗帘。


哎呦太阳光好生辣眼睛。


"…已日上三竿。"



我是孙尚香,今个儿也误了练剑时辰被师父追杀到房里来的蔷薇花仙。



一千五百岁的李白依然未婚配,原因是我。


不知多少狐族姑娘得对我咬牙切齿。


我曾经试着给他牵红线,他当着人家粉粉嫩嫩小姑娘的面…


咳。


后来他便搬进了我的院子,理由是教我习剑,顺便喊我起床。


……。我并未劝阻。


心下其实是高兴的。



院内梧桐木下,他邀我对饮。


喝了两杯我便趴桌,模模糊糊嘀咕出声:"李白…我喜欢你。但我不可能嫁你的…我是…"


他倾身堵住了我的唇。


"真巧,我非你莫娶。"



我只觉得他傻。 




*

我是李白。


狐族已不在我掌控之中。


本就松散无统一首领,追随蚩尤后更是被挑拨至四分五裂,而今几近成为牵制黄帝手下白龙的棋子。


蚩尤要反,区区青丘狐怎么拦得住。


早该听了韩信的。



蚩尤调我去南方,这一步极不明智。但魔种自要效忠魔王,何况族内渐渐有了反我的呼声。


不走也得走,师父叹息。


"你去找那花…不,算了。早日归来吧。"


他是想说孙尚香。


但我不能让她牵扯进魔种斗争。



出发当日,孙尚香送我到青丘边界,不再迈一步。


我曾玩笑问她,可愿意随我仗剑天涯,她摇头,说出不了青丘。我还笑她,说植物就是麻烦。


边界另一侧站着韩信,称王后,他一步也不曾再入青丘。


"只身前来,白龙王不怕被擒了作人质?"


他凝眉瞥一眼孙尚香,我略挪了步子隔开他们。


"黄帝迟早下令灭狐族。"


我冷了眼神:"怎的,希望我求你?"


他背去,转身前的眼神就像带着怜悯。


"你该求的人不是我。"


"从头到尾只有你看不清。"



*

我是孙尚香。


面前老人是李白的师父。


他已是强弩之末,硬吊着一口气。摇摇晃晃欲跪,我虚虚一扶撑住他身体,叹口气。


"我救得了青丘便护不住他。"


噗通。


他终是跪了下来。


"救他。"

"既护他那一时,护他…一世…"


"……"



是夜,青丘狐族灭。



合上元魂珠,我立在我的诞生之地,脚下草地绵软。窸窸窣窣声近,知是韩信。我挥手拒他于十步开外。


"急什么。且看我舞剑。"


蔷薇有刺,可汲他人精气而补自身。我知道,但从未用过。那是花妖做法。


莲步轻移,叶飘零。


广袖飘转,花自凋。


一颦笑,草叶泛黄。


一挥剑,斩尽春风。


一曲舞毕,青丘寸草无生,一片荒芜。只余我手上蔷薇木剑,粉光大盛。


韩信慌了,欲回首招呼部下撤走。


哪会给他机会。


蔷薇藤蔓裂地而出,牢牢困住白龙。尖刺虽扎不透厚厚铠甲,但紧缚住他们已足够。


藤蔓裹住面部前的最后一刻,他问我。


"值吗?"


将蔷薇仙剑狠狠插进土中,我笑。


"他是李白,这就值了。"






*

我是李白。


我和孙尚香吻过很多次。


但她的唇从未有哪一次如此冰凉轻柔。


口中香馨气弥漫,一如近千年以前。


她在给我渡气。


似是察觉我要推开她,她素手攀上我的后脑勺,死死扣住。挣脱不得。她此前从未对我施放过威压,我也从未想过我的姑娘,万年修为有一日将用于对我桎梏。


一吻缠绵。


一瞬失神。


只有我一直看不清而已。



世人皆知,蚩尤兵败,青丘灭族。但余一千年狐受命外出,逃过一劫。而年轻的白龙王念世代交好,没有赶尽杀绝。



不是这样。


当蚩尤反叛,狐与蛟已水火不容。


我赶回青丘时,荒芜景象触目惊心。地上竖立无数蔷薇藤蔓缠绕成的枷牢。


没有狐,也没有植物。


孙尚香立在青丘中心,容貌倒退回少女面相,到脚踝的长发只余了及背长度。蔷薇木剑插在她脚边,深蓝色宝珠里浮动着几缕游魂。


我有些全身冰凉。


她转身,径直吻上我。


一口气,渡尽了万年修为。


而后消散。



青莲剑嗡动欲出,我复睁眼,蔷薇藤蔓褪去,是满山白龙精锐。


一场鏖战。


青蓝剑气混杂成靛紫,蕴含暴戾悲恸气息,所触皆粉碎。


我打退了白龙,但没有赢。


充其量活了下来。



蔷薇仙剑立在那里,散发着淡淡粉光。


我伸手拔剑。


哽咽出声。




*

我是孙尚香。


现在是一个普通的蔷薇花仙。依附于这柄蔷薇木剑中。


以前?


我是青丘的上神。


我生故青丘出,我在故青丘存。


我即是青丘。


普通的蔷薇花,有仙根的已是少数,何谈万年寿命。能如我手上这柄蔷薇仙剑,已是好归宿。


但我如今亲手斩尽青丘花草,断绝此地春风,早失了做神的资格。


不,从爱上普通的狐仙起,就已没了神格。


那又如何。


护住青丘,已报它养育我万年之恩。


而今返还神格,留一条小命。


李白是我的万年劫,遇见他便是开始。二次救他,是一点点将自己推下深渊。 


我知道,我知道的。


但这万年劫,不渡也罢。


能如何?


我只想要他一人心,剑舞成双,做普通仙侣即可。


足够了。



我现在是孙尚香,是他的蔷薇恋人。





-



关于设定。


分别效忠黄帝与蚩尤,蛟族狐族反目。


李白在时为蛟龙忌惮,故调虎离山。蚩尤败亡后,黄帝令蛟族灭狐族。


韩信和李白的师父知道孙尚香是青丘上神。


*蛟龙比狐狸强大。以孙尚香一个尚未渡万年劫的小神的实力,若要对付他们,必然借助青丘其余生灵的能量。但断绝自己辖地的春风是失格之事。除去第二个选择,参与魔种争斗,她都不再能为神。


抱剑去的是李白,斩尽春风的是孙尚香。

未肯归的是孙尚香归还的神格。


所以说不是be啦!!




评论(4)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