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鲶鱼

就是一条鲶鱼
是个全职粉和王者荣耀玩家
特别喜欢索克萨尔和孙尚香
偶尔拉郎

王者荣耀/白香 返祖现象[1]

范海辛x杀手不太冷
孙尚香吸血鬼设。

背景是架空,架空!请不要有任何时代代入感。但如果有谬误还是欢迎指出!

严重ooc了。看个情节吧,土下座。




*
这天是万圣节晚上。

孩子们照例扮成鬼怪去挨家挨户要糖,那是他们一年才有一次的欢乐时光。当午夜钟声敲响,挂在每栋房子门口的南瓜灯一盏一盏的熄灭,像是被几个小鬼争着一气吹过去。或许看那些暖黄色的小点齐刷刷消失,才是这个节日里最具有气氛的一件事儿。女人迎回她的孩子们——他们的布口袋或者帽子里都或多或少装着各式各样的糖果——然后也吹灭自家门前的南瓜灯。

这家的女主人有着漂亮的黑色长发和东方面孔,她的孩子们大多继承了她的黑发黑瞳,却有着深邃的轮廓,那真的是一群好看的孩子们。但他们也调皮极了。孩子们把各自的糖果收好,然后又聚集到母亲身边。他们的母亲笑了,眉眼透着温柔却不失女性的妩媚。这可不是贬低她——这样的年纪依然保持着女性的魅力,说明她确实是美貌、才智与内涵并存。

“嘿,我的小鬼头们,你们该睡了。”女人揉揉小家伙们的脑袋,语气并不严厉。孩子们知道母亲没有那么不近人情,唧唧喳喳吵闹着要她讲故事。讲完就睡,他们说。最小的妹妹抱住母亲的胳膊,倚在她温暖的怀里,奶声奶气的要求她讲长一点。

“好吧,那就讲一个。讲到你们的父亲回家。”女人捋一捋披在肩上的发丝,将炉火拨得更暖和一些,柔声讲了起来。


*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开头,一位年轻漂亮的姑娘,和一个英俊高大的男子在一个破败的教堂里相遇了。噢,那确实是个糟糕的教堂,它嵌在石头里,是凿山建成的,这使它终年湿雾弥漫,散发着一股阴潮霉味,但总比淋雨要好些。

老实说,这教堂的装饰也不太对,没有漂亮的彩窗或是精美的壁画,只有不断凝着水滴的石壁石椅。或许最初是有好看的木制陈设的,但经过几百年的腐蚀,也早就淘汰了。没有人说得清这偏远地方为什么有教堂,这教堂的年纪比任何一个知道它的人都大。但它就是在这儿,也幸好它在这儿。那天下着暴雨,电闪雷鸣——噢,我知道这也很老套。但我们的男女主角并不老套。那位小姐有着一头粉色的长发,是你们从没有见过的发色,非常艳丽。发尾渐变成浓郁的紫色——我想那时候是没有染发的——但她就是如此特殊。她束了一个单马尾,马尾上张扬的装饰了一个骷髅头。她坐在石椅上,那骷髅头就正对着教堂门口张牙舞爪似的炫耀着它两个黑咕隆咚的空眼眶。要是盯着那骷髅看,你会觉得它眼眶深处泛着幽蓝的光。我们的男主角走进教堂避雨时,不可避免的被这位小姐的头发和发饰吸引了,他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看的她浑身不自在,回头瞥了他一眼。

那男人立刻显得有些窘迫,或许是他不擅与小姐们相处。他穿的有些遮遮掩掩,帽檐压得很低,盖住了刘海与眉毛。他身上肩甲,护手样样不缺,大衣用一排到底的铜扣锁着,深蓝的披风遮住左肩,也遮住了他的下巴。或许你们会觉得这样穿是很怪异的一件事,但当时的人就是这样。他腰间挂了把枪——当然,那时候已经有热兵器了——但他不轻易使用。他的兵器很显而易见,就悬在他身边。我可没有讲错,那是把好剑,若是现在摆在你们面前,你们一定会被吓着。我可不敢让你们触碰那样的兵器。那把剑腾着黑气,隐藏了锋利的剑刃,但掩盖不住它的危险的气息。我们的男主角只是食指中指相并,便能操控那把剑。

*
“放下你们的小拳头,才不是这样并的。”女人起身给孩子们端来热饮,自己也抓起一杯热可可。热气氤氲使她的视野有些模糊,她举起杯子啜饮,饮料下肚一直暖到胃部。女人换了个姿势抱起小女儿,给她擦去唇角的可可渍,“他帅吗?当然。我还没有告诉你们他究竟是谁呢!”

*
你们也猜到了,这个男人绝不是一个普通人,即使他穿的多么符合那个时代。他走近粉头发的小姐,在她身边坐下,隔了一个位置。

“呃,嘿,美丽的小姐。我很抱歉刚刚我…我无意冒犯。”

那位姑娘转过头,她有着非常好看的脸庞。噢谢谢你我的甜心,她比妈咪好看多了。或许你们的小妹妹长大后能媲美她的容貌。尤其是她那双眼睛。和她的发色一样,那是一双让人过目不忘的眸子。她眼眸的颜色难以形容,是蓝色。但并不是纯粹的蓝,杂着透亮的绿色。那或许是世上最纯粹的眼瞳,但又如同宇宙般深邃,你从她的眼里可以读到过去,过去的千年。她开口了,将一边的碎发别在耳后,另一侧的就随着她的动作轻微晃动。

“没什么。你好,你可以叫我香。”
“不用太在意发音。”

这确实是个很难念的音节,对你们而言,那是妈咪的母语。但不可思议的是,那位好先生发音标准的念了出来。香睁大了她好看的眼睛,瞳孔里映出的那位先生摘下帽子,低头对她笑了笑。

“你好,香。没想到能在异乡遇到同乡人。我的名字是李白。”
“天哪!你还是第一个念准我的名字的人。我叫尚香,孙尚香。你好呀李白。”

香的欣喜溢于言表,她甚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略微踮起的脚尖暴露出她内心有多么激动。李白也跟着她起立,看见了她身后的重炮和两个行李箱。那重炮也装饰着巨大的骷髅头,空洞的眼眶泛着幽蓝的光,要把李白的灵魂也吸进去。其中一个箱子敞着口,红色绒布的内衬微微闪着光,里面的凹陷恰好是重炮的形状。相比之下另一个行李箱反而小的可怜,那最多塞下一两条裙子。李白自然起了好奇心——他又不是什么真正礼貌的上层社会的绅士公爵,好奇也要守着敬重二字憋着不当面问女士,何况这儿只有他们二人——所以他耸了耸肩,一点儿不掩饰他的奇怪,问这位小姐。

“行李箱?这可真够小的——美丽的小姐,怎么不带仆从,一人提着箱子来这穷乡僻壤?”

香一直睁大着她好看的眼睛听李白说话,神色认真,嘴角带着美丽的弧度,让李白甚至感到一丝愧疚,他怎么能如此冒犯这样一位小姐。姑娘本人倒并不在意,听完他说话,噢了一声,弯腰在箱子外层袋子里翻出一封信。暗红的火漆封口已被打开过,她两手执着信的两端,把来信者的署名亮给李白看。李白却光顾着注意她纤细白皙的指尖,和挥动手臂时将这教堂里一股阴湿气都赶走取而代之的香馨气味。

“嘿,你在看吗?”

香发觉这位先生的不对劲,皱起了眉毛。李白急忙将眼神从她的手指转移向信封上漂亮的圆体字,心里却仍为她的美貌惊叹。即便皱着眉头明确表达出不满也是那样吸引人。同时,她的个性又是那样的特殊。李白作为吸血鬼猎人,常出入贵族门户,他也确实杀死过几只小吸血鬼,却都不能算是成气候的。那些所谓上层的女性——明面上笑的和蔼,转过身就要议论纷纷。如此体面又直率让人不讨厌的小姐实在是太少见了。

“伯特伦公爵*的邀请函。”
“对,我是…呃…。”

香打开信封,眯起眼睛辨认起头的称呼:“噢,斯特雷奇男爵夫人。”

李白笑了:“巧了,我就是斯特雷奇男爵。”他忽然意识到这样说有些不对,“不,不能这么说。不过在接下来侯爵举行的宴会上,我们就是搭档了。你恐怕也有什么特殊身份吧。”

“……”香沉默了一小会儿,没有回答,只是伸出手。李白一愣,旋即明白这是在向他要邀请函来对证。

李白在大衣的口袋里搜寻了一会,掏出两张邀请函,递给香。这三封邀请函的署名、内容和火漆印都是一摸一样的,只不过开头分别为斯特雷奇男爵、斯特雷奇男爵夫人和斯特雷奇男爵及尊夫人。

香仔细对照了邀请函,皱了好一会的眉头才算舒展开来。她双手将邀请函递回,再次捋了捋头发,挺直了背脊直视李白。

“我叫孙尚香,是个杀手。我的任务是看好伯特伦公爵。”她严肃地说完了这一句,突然噗地笑出声,“别看我这样,无论性格还是武器都很不像个杀手——本小姐一炮过去,还没有不成渣滓的呢!”

李白本来已经正了神色,准备好好的做一个自我介绍,却又被姑娘逗笑了。孙尚香并不凶狠地瞪了他一眼,他才算把笑容收敛了起来。

“我是李白,姑且也是来杀人的。”

他不自觉地咬重了“人”的发音,孙尚香却敏锐地察觉了这一点。但她仍然保持了面上神色不变,迷人的微笑未有一丝波动。她重新坐下,神色相较之前放松了许多。李白仍然距她隔了一个位置坐下,向教堂门口喊了一声。回音尚未消散,走进来几位侍从侍女装扮的人。香回眸瞥了一眼,有些惊讶的样子。

“哇,你是真的男爵吗?”

“我不是。但你应该是个真杀手。”

我们的姑娘实在是让李白哭笑不得,他吩咐了侍从几句,告诉侍女这便是他的夫人。他说这话的时候悄悄瞥了一眼隔着一个空位的小姐,后者顾自将重炮抱上膝盖,悉心擦拭着,好像对此并不在意。

李白禁不住腹诽,或许重炮更像她的丈夫。他却不知道,这位面色赤红的小姐此时有多感谢这教堂里的雾气!

*
女人的故事进行到这里,屋里的孩子们吵闹的要掀翻天花板。

年幼的两个男孩子大声的喊着:“人!人!人!”

他们的小兄长则用看透了一切的语调说着:“他是吸血鬼猎人,他当然是去杀吸血鬼的!”

女人搂着怀里的小妹妹,给她梳理着亚麻色的卷发。妹妹双手捧着可可杯,啜饮着,一言不发。女人由着孩子们闹着,伸出手捏了捏她的小脸蛋:“我的小天使在想什么呢?”

小姑娘接着沉思了一小会儿,声音小小的。

“妈咪,香是谁?”


TBC




*1.Bertram伯爵、Strachey男爵都是我随手拿来个姓氏胡诌的。纯属虚拟。

是给沙筝太太的点文!虽然是点文不过写啥完全是我定的(你闭嘴吧




评论(11)

热度(39)